九仞从不打野

请务必先看合集简介,另,如主页第一条,已卸载软件,永不回归。
创作不死。

【铠约】猎 2

#全篇私设众多,我流航海冒险和我流吸血鬼设定

#航海时代考据党和细节党勿入

#本章短小预警

 

 

 

这世界上有多少看得见的东西,就有多少看不见的东西。人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非人类则恰恰相反。夜色给他们精致的皮囊镀上一层神秘,掩藏在夜幕下除了妖冶的红瞳、苍白的脸孔,还有尖锐的犬齿,以及那些肮脏不可言说的欲望。

 

百里守约来自遥远的东陆帝国,身上流着魔种的血,却选择以猎人的身份,捕杀西方古老诡秘的存在——吸血鬼。这次任务的终点站就是罗马,那里是欧罗巴洲辉煌的见证所在,也是中世纪罪孽的起源与终结之处。

 

他们此刻所驾驶的浅色帆船搭载了一支吸血鬼猎人的队伍,大约三十人。船被伪装成运输生产原料的中型帆船,表面上一箱箱都是亚细亚洲东南一带的各类种子和香料,舱底的谷草下却整整齐齐压满了缀上银弹头的枪药。

 

百里守约是半路加入他们的,船只偶然一次在孟加拉湾停泊补给,他路经港口,一眼认出这帮人的不寻常,便留了心眼打探,听说目的地在意大利,他二话不说就递交了申请。

 

“枪法不错——为什么要干这行?”船长是个好脾气的中年男人,眯起眼睛吐出一圈烟雾。

 

来自东方的年轻人眨了眨眼睛,“为了保护想保护的人。”

 

“保护?”船长将这两个字咀嚼了一下,饶有兴味道,“头一次听说拿枪不是为了掠夺,小伙子,猎人可不是保护者。你遇见吸血鬼也扣得动扳机吗?”

 

百里守约轻轻动了动头顶的一双狼耳,微微笑着,声音里有东方人特有的矜持和谦逊:“愿意舍命一试。”

 

白皙的皮肤和修长瘦削的身材总让人觉得百里守约是个中看不中用的草包。刚上船的时候,上到大副下到轮机工,都结结实实嘲笑过他好几番,觉得这小白脸一浑身上下写满温和无害,若只是个搭便船去意大利的旅客还行,可加入猎人队伍,真刀实枪干起来绝对要吓尿裤子。

 

百里也不辩驳,只是在又一次停泊补给的时候去海滨集市买了瓜果蔬菜和肉,回来委婉地表达了想去厨房帮工的意愿。


于是起锚那天晚上的餐桌丰盛得令人不敢置信。从那顿饭开始,百里守约一跃成为船上的红人。

 


——————————

tbc.

评论(2)

热度(28)